說到馬辣,就想到Haagen-Dazs,因為馬辣就是標榜Haagen-Dazs冰淇淋吃到飽,在我第一次知道馬辣的冰淇淋是Haagen-Dazs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去吃,但是假日總是客滿訂不到位,終於在這天,圓了我為完成的夢。

        馬辣的鍋底有馬辣麻辣鍋、蔬菜精力鍋、酸菜白肉鍋、膠原蛋白鍋四種,可選其中兩種搭配,我們選了麻辣鍋和膠原蛋白鍋 (左圖),麻辣鍋很令我失望,一點都不麻不辣,難怪網路上有人說不敢吃辣的人也能吃。照片的左下角是膠原蛋白顆粒,是由昆布、海參、魚皮…等食材萃取膠原蛋白的精華,還加了枸杞,將顆粒丟進鍋裡溶化後就變成膠原蛋白鍋了,湯喝起來是甜味,我覺得不太適合拿來喝,因為會膩。

馬辣將食材、甜點、飲料區安置再店內最底,再後面就是他們的廚房,所以補食材的動作算快,對他們而言也比較方便,只是空間有點小,人比較多時只能東西拿了就走,站在那想思考要拿什麼不只會干擾到拿食材的人,也會干擾到拿冰淇淋的人。

食材區
(右圖)的東西算齊全,想的到的東西都有,但在這區會找不到肉類,因為肉類是另外點的,吃完再向服務生點,一方面控制客人會貪心拿太多吃不完導致浪費,令一方面也確保肉品新鮮。

    

        肉類一開始我們點了牛五花、精選沙朗牛
(左圖)和安格斯黑牛,馬辣的肉類品質不錯,我們點的三種牛肉中又以安格斯黑牛最好吃,後來又加點了兩次。第二次不只點了安格斯黑牛,也點了手工花枝丸 (右圖),因為是後來加點的,所以份量比較少一點,只給了一人份,花枝丸是繼安格斯黑牛後第二讓我覺得好吃的,每一口都吃的到花枝。

                

        沾醬區
(左圖)的沾料也蠻多種的,醬油就有中式和日式兩種,要加辣的人不只有辣椒可以選擇,最右邊還有一罐辣油。但是對愛吃辣的我還說,他們的辣椒一點都不辣,辣油有辣但是會覺得太油…。

        飲料區
(右圖)在沾料區旁,有很多種飲料,不像其他家火鍋店是要另外收飲料的費用,馬辣的飲料也是無限供應的。我拿了油切綠茶,想說可以解油膩,但沒想到他們的油切綠茶是甜的,一點也沒有清爽的感覺,後來就改拿檸檬水…。除了照片裡的飲料外,另一邊還有一個冰箱,裡頭放的是瓶裝的可口可樂,也是無限供應,而且還有零熱量的可以選擇。

   

        甜點區 (左圖)裡光水果就有很多種,只是我去吃火鍋從來不吃水果,無法得知新不新鮮。蛋糕大概有三四種,因為店員沒有將蛋糕補滿,所以看起來不怎樣,我很愛吃蛋糕所以拿了兩塊來吃,我只能說,對於吃到飽的店,蛋糕方面別太苛求啦。

        甜點區的焦點當然是
Haagen-Dazs (右圖),也是我來吃馬辣的目地之一,冰淇淋的口味有八種,因為我沒有看到口味的標示,依我的味覺判斷,有淇淋巧酥、咖啡、桑果雪酪、藍姆葡萄、草莓、巧克力碎片、芒果、草莓起士蛋糕 (名稱好像有點錯)。除了芒果外每一種口味我都吃了一球,吃完不但滿足也飽足了 XD。

   

        說真的馬辣蠻令我失望的,如果麻辣鍋底可以改善,以現在肉類的品質和Haagen-Dazs,應該會讓我想再去第二次,火鍋店重要的應該是鍋底的味道,連最基本的都沒有做好,光是靠Haagen-Dazs來吸引客人我覺得應該也不會長久 (好像講的太嚴厲了 XD)。麻辣鍋類下個目標是太和殿和鼎王,希望能快快吃到^^







店        名:馬辣鴛鴦火鍋專賣 (公館店)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86號
電      話:(02)2365-7625
傳      真:(02)2365-4735

營業時間:《午餐 $399》11:30~16:00
                《晚餐 $439》16:00~05:00
                《假日 $439》11:30~05:00
                《兒童 $199》小一~小六
♨用餐時間兩小時    ♨收客至03:00    ♨10%服務費另計
arrow
arrow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