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名: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トボクト、時々、オトン
中文名: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原著: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トボクト、時々、オトン (Lily Franky)
回數:11
主演:速水もこみち (中川雅也)香椎由宇 (佐佐木真奈美)倍賞美津子 (中川榮子)
   泉谷茂
(中川兆治),レオ.リー (チェン.ボーリン)徳本宽人 (高岡蒼甫)
   手塚修一郎
(石黒賢),鳴沢一 (平岡祐太)山田耕平 (柄本佑),藤本香苗 (浅田美代子)
主題曲:蕾 (コブクロ)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tokyo-tower/index.html





劇情簡介:
      1979年,中川雅也與母親榮子一起生活在福岡縣的小倉。因為受不了丈夫、雅也父親兆治的冷落和婆婆富美子的挑剔,一天,榮子帶著雅也離家出走,搬到了榮子的娘家築豐居住。

      來到陌生的環境,雅也對母親更加地依賴,榮子也開始在妹妹經營的小餐館和水果市場幫忙,以維持母子二人的生計。榮子從來不會逼雅也念書,不曾對成績單發表什麼意見,幾乎不會責罵,總是幫雅也買東西,從來不幫自己買,為了讓雅也早上可以吃到好吃的醃醬菜,總是定好鬧鐘半夜起床攪拌米糠,明明手頭拮据,卻當場付出十幾萬現金買機車,一直到得了胃癌的臨終,還拚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一點什麼,怕死後還要麻煩別人,預先為了自己的葬禮每月存3000塊錢…這就是母親,活的時候要保護孩子不受苦,死了也希望繼續保護孩子。


觀後感:
      剛看前幾集,覺得蠻生氣的,生氣雅也為什麼那麼不懂事,母親愛鄉下工作賺錢讓他在東京唸書,他卻不去學校整天打麻將,後來甚至說不想唸書了,還好後來他懂事了,完成了學業。

      想想,我曾經也是這樣,或許現在也是這樣的任性,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來沒有站在父母的立場想,父母親對自己的照顧似乎容易被小孩覺得理所當然,有時候甚至有過份的要求,而父母親卻沒有任何怨言盡量滿足小孩的要求,因為這就是父母親對小孩的愛。

      看完東京鐵塔,讓我覺得我真的好不懂事,都已經那麼大了,卻還是那麼的任性,對父母的要求及期望,似乎沒有一樣做到,甚至連陪在父母身邊這件那麼簡單的事情我都做不到…記得劇中有一句話,「因為自己覺得溫暖,才發現一個人有多寂寞」…我老是將自己放在第一,卻一直忽略老媽一個人,真的很孤單…老媽也希望有人可以陪陪她,即使是一起吃頓飯她也覺得很開心,而我卻沒做到,只想到自己好,覺得自己好自私、好不孝…

      人是不是一定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重要,是不是一定要等到來不及了才會發現很多事情都還沒做,我不想等到要失去了才開始珍惜,等到來不及了才開始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