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名:ライフ Life
中文名:人生
回數:11
原著:ライフ (すえのぶけいこ)
主演:北乃きい (椎葉歩),福田沙紀 (安西愛海),細田よしひこ (佐古克己),関めぐみ (羽鳥未来)
             酒井美紀
(平岡正子),瀬戸朝香 (戸田和佳絵),真矢みき (椎葉文子)
主題曲:Life (中島美嘉)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life/index2.html


          
           

          
劇情簡介:
               課業成績不太出眾的椎葉歩 (北乃きい飾),為了和好朋友篠塚夕子考上同一所學校,在夕子的幫助下拚命唸書,終於考上門檻高的西館高中,而以西館高中為第一志願的夕子卻落榜了。夕子生氣又難過,在學校跳樓自殺,從此歩開始不與人交談。兩個月的開學後,步與非常受歡迎的安西愛海成為好朋友,卻開始了不寧靜且黑暗的校園生活…


觀後感:
           這又是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 (夏季好多漫畫改編的日劇= =”),不過漫畫還沒有完結,而日劇拍到一個段落完結了。還沒看就聽說劇情很黑暗,做好心理準備開始看這部片,難怪是深夜日劇,不宜兒童觀賞。

           簡單的說,就是校園暴力劇,整部片都是在拍如何欺凌,手段真的是不是我可以想像的。想起國中時代之前,學校也會有一些欺負同學的事發生,但都沒有劇中的誇張,頂多只是冷落、罵人、最嚴重也只是打同學,不像劇中的愛海,似乎想將那些她所謂的「背叛者」至於死地一樣,甚至連老師都利用,真的很誇張…不清楚在日本是不是真的有像這樣的事情發生,至少在台灣好像不會那麼嚴重…

           福田沙紀在劇中演的角色讓人很痛恨,很想打她,我覺得她真的演的很棒,光是她一笑,就很想巴她兩巴掌
(台灣好像只有看台灣霹靂火之類的劇讓我有這種感覺…)而北乃きい的演技也不錯,長得也很可愛,一開始看到她覺得她有點像上野樹里,在劇中的角色讓我覺得好辛苦,上學和戰鬥一樣,好幾次都很想幫她打愛海和克己 XD

          其實看到
7.8集時就覺得有點累,大概是因為我心中的怒火無法發洩吧 :P,不過看到最後一集還真不知該怎麼說,一方面很開心步終於洗刷冤屈,克己也被抓走,又不會再被愛海欺負,另一方面,原以為愛海會認錯,但看到愛海死不認錯的樣子,就更想打她 (拖把給我 XD),最後的結局看起來像沒有完全結束的樣子 (我還以為我沒抓到結局= =”),但沒辦法,誰叫漫畫還沒畫完,進度有點慢…我想日劇應該會再出SP吧!

          不過有一點我不明瞭,為什麼劇中女生穿的制服都不一樣,像步穿白襯衫
+領帶,愛海穿粉色襯衫+粉色蝴蝶結,羽鳥穿藍色襯衫,愛海身邊那四位穿白襯衫+紅色蝴蝶結 (有全紅也有斜紋的),是因為有很多套嗎?還是可以自己選要穿什麼?不過,不管哪套,都好可愛唷~>///<,想到我國中和高中的制服就覺得傷心…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