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珍香餅店於民國元年,由現任老闆的先祖父王張先生創立,創立初期店內只做一些喜慶、迎神廟會祈求平安的糕點。
        民國四十一年左右老闆的父親王萬生由祖母手中接下這間店,當時老闆的父親騎著腳踏車載店內製作的產品「芳片糕」到鄰近的店鋪寄賣,而店內的工作則交由母親照顧。
        在民國六十四年產品除了原本製作漢式的糕點外增加了西式的麵包和蛋糕的烘培,在不斷的研究創新新式產品之下,「桂圓蛋糕」因此誕生。
        年輕第四代的加入後,將產品注入了健康與養生的新觀念,也為了讓更多外縣市的客人不用親臨本店也可以品嘗到美味糕點,更提供宅配的服務。桂圓蛋糕、伊豆酥、肉角酥都是寶珍香餅店的熱銷商品。

        第一次吃到寶珍香的桂圓蛋糕是在兩年前,某天上班中同事問我要不要一起團購桂圓蛋糕,那時我並不知道什麼是桂圓蛋糕,原本興趣缺缺,但是同事都說好吃,我也就跟著訂了一盒 (其實是我自己愛吃啦~)。收到桂圓蛋糕當天回家,馬上就拿了一個來吃,記得第一次吃到那香味,我簡直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嘴,一口一口、一個接一個的吃下,當天就吃下了六個,真的是太~~好~~吃~~了!!

        自從我離開了那間愛團購的公司後,就沒辦法吃到很多好吃的團購美食,而這天要去彰化鹿港玩,除了我要好好吃遍鹿港小吃外,當然也要買我喜歡的桂圓蛋糕回來懷念一下美味。 

        當天一進寶珍香餅店,噗鼻而來的就是我懷念的香味 (MY GOD~就是這香味~~),買餅的客人雖然沒有將店內擠到水洩不通,不過客人卻是一個接一個的走進店裡。寶珍香除了桂圓蛋糕也有賣其他的餅,我沒有吃過,不過有蠻多客人在選購,味道應該也不錯。進到店內吸引我的目光就是櫃台旁邊堆積如山的桂圓蛋糕,那些應該都是外縣市團購的吧!

        我們一進去就直接到櫃台向老闆買五盒桂圓蛋糕,只聽老闆對裡面的人說:拿一串來!馬上櫃台就出現五盒綁成一串的桂圓蛋糕。我想,應該蠻多人都是買大量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包裝法。



        桂圓蛋糕一盒160元,裡頭有12個 (以前是140元,漲價囉~),蛋糕上撒滿核桃,中間滿滿的都是桂圓 (龍眼),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桂圓,不會覺得好像在吃麵粉。因為沒有加防腐劑,所以如果沒吃完要冷藏,而冷藏可以存放七日。比較過常溫下的桂圓蛋糕和冷藏後桂圓蛋糕,常溫下的比較鬆軟,味道比較香,而冷藏後蛋糕會變得有一點點硬,不過還是不失蛋糕本身的香味,冷藏後一樣很好吃!!但是如果三天內可以吃完,我還是建議不要冷藏比較好吃!







店            名:寶珍香餅店
地            址: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訂購代表號:(04)738-1635
傳            真:(04)737-0991
網            址:
www.guiyuanc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