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這東西,印象中還沒遇過跟我一樣喜歡吃的人。喜歡到每次回家媽媽都會為了我煮一鍋豬腳 (我又不是出獄...= ="),雖然媽媽煮的豬腳稱不上好吃 (阿母..sorry~),但是我還是吃的很開心。

        第一次吃到五燈獎的豬腳飯,大約是10年前的事了,那時才發現原來豬腳是這麼好吃的東西!在那天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再去五燈獎吃豬腳。9年後 (也就是去年),重回舊地尋找美味,發現原本位於巷內的小攤子,現在搬到路旁,有了間店面,不變的還是那絡繹不絕的客人。

      

        這天是平日的中午去五燈獎,內用的客人多,外帶的更多。五燈獎點餐方式是採自助式的。要先在門口拿盤子,再順著L型的櫃台點餐。

      

        第一站是點飯和豬腳,如果怕油的人可以點白飯,但是我不喜歡白飯而且我不怕油,所以我們點了魯肉飯。再來就是要點豬腳啦,以前有點錯部位的情形發生,現在終於搞懂豬腳的部位啦。我們點了「腳底」和「中庫」(請用台語發音),我比較喜歡腳底的部位,因為膠質比較多 XDD

      

        第二站就是點菜和湯,如果不想點可以直接去結帳,因為覺得都是吃肉有點不平衡,所以點了一樣青菜。至於湯,五燈獎的味噌湯很好喝,味道偏甜,裡頭還有加小魚乾,當然要點碗來喝囉!

      

        五燈獎的魯肉飯是我最愛的那種魯肉,雖然都是肥肉又油,但是那味道真的很香,很好吃!

      

        豬腳這東西真的很貴,有些店是以兩計價,五燈獎是以份來計價,單份100元,中份150元。我們這盤是兩份的份量,但是看起來少少的,真的不便宜呢!順帶一提,右邊是中庫的部份,左邊是腳底的部份。

      

        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好油好黏好香好好吃~~~!!大滿足~~~!! XDD








店      名:五燈獎豬腳飯
地      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38號
電      話:(02)2984-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