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名:I am legend (我是傳奇)
導        演:法蘭斯勞倫斯
演        員:威爾史密斯 (飾 羅伯奈佛),艾莉斯布拉加 (飾 安娜),查理塔漠 (飾 伊森)
片        長:約一小時三十分
官方網站:http://wwws.tw.warnerbros.com/iamlegend/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我能提供食物,也能提供庇護,
              還能保護你的安全,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劇情簡介:

                  羅伯奈佛 (威爾史密斯 飾)是紐約曼哈頓區的上校,同時也是一位病毒學家,但他也無法遏阻毀滅性病毒的侵襲。羅伯奈佛成為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但卻渺無音訊。

                  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觀後感:

                這部是改編自小說「我是傳奇」的同名電影,小說的中文譯者看過預告說道:小說「我是傳奇」是一本心理刻畫細膩、感情深沉濃郁的經典名著,電影的故事情節和原著有些不同,添加了許多原著中所沒有的場景素材,但難得的是,編劇導演卻還是能夠將原著的精神表達得淋漓盡致:那種在極端孤立的環境中掙扎求生的意志與希望,那種渴望同伴的落寞心境,那種淡淡的哀愁情調。

                去看「我是傳奇」前大概看了一下預告,感覺和惡靈古堡、活人生吃....之類的電影情節一樣,本以為應該是圍繞在變種人到處去吃人,而活人拚命的逃亡的老套情節上,看過之後發現「我是傳奇」並不是灑狗血的電影,威爾史密斯將主角懼怕、孤獨、不安的心理生動的呈現出來。當小珊被感染,羅伯奈佛將他抱在懷裡親手掐死牠時,那個難過的表情;小珊死後要求模特兒對他say hello的孤獨表情;處於黑暗中找小珊時的害怕表情,都牽動我的情緒,感覺我就是處在劇中的人....

                但片中有幾個不瞭解的地方,例如:為什麼羅伯奈佛會被吊起來?那陷阱是誰設的?又,那個模特兒 (是叫佛迪嗎?忘了...)為什麼會出現在空屋前,不是應該在租片店前嗎?雖然不是重點,但是有不瞭解的地方我蠻想搞清楚的 XD

                整部電影從開始到結束我都是處於繃緊神經的狀態,老是被突然出現的變種人嚇到,「我是傳奇」好像不適合要放鬆時看的片,結局有點匆促,但是整部片蠻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