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林森北路,都看見這家店的客人很多,後來才曉得這家店是賣麻油雞的,對這家店一直很有興趣,但都沒機會去品嚐,今天剛好要去欣欣晶華影城看電影,就順道去用餐。每次經過只注意到門口等候的客人,今天去吃才知道原來他們有招牌。

      

        這家店小小舊舊的,到了晚餐時間門口出現一堆等候外帶的客人,內用在2樓,位子不多、天花版矮、空間也不是很大。

                                     

        內用的菜單,價位不高,觀察菜單後發現一種料有2~3種作法,例如:米血糕就有麻油米血湯、米血糕清湯、乾米血糕三種作法,如果不想喝麻油湯也可以改點清湯,不過這家店主要是賣麻油雞湯的嘛,當然要點麻油湯類的囉。


                           麻油乾麵線 (小) / 30元                                                        麻醬麵 (大) / 50元

        這天一進店就聽到店員說飯已經賣完了,反正我也不喜歡吃飯,所以我們就點了「麻油乾麵線」和「麻醬麵」來吃。他們家的麵線比一般的麵線粗一點點,不會太軟爛,有點QQ的口感,蠻好吃的,雖然點的是小碗,但和我在別家吃的比起來份量較多。

        麻醬麵點了大碗的,送上來時有點傻住,因為真的很大一碗,比麻油雞湯還大碗.....我以前吃麻醬麵吃幾口就吃不下去了,但是金佳美食的麻醬麵我卻可以吃很多,麻醬味道香而且吃多也不膩。


                                麻油雞湯 / 90元                                                           麻油腰只湯 / 100元

        「麻油雞湯」和「麻油腰只湯」湯底應該是一樣的,但是我喝起來覺得麻油腰只湯的米酒味比較重,我比較喜歡喝的到米酒味的湯,以前在別家吃的麻油雞湯米酒味不夠濃,覺得不夠香。他們家的湯也很清,不會濁濁的,也不會有一些懸浮物 (渣渣!?)。我很少吃腰只,今天吃了發現我蠻喜歡腰只咬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乾米血糕 / 30元

        這是我喜歡吃的米血糕,原本上桌時沒有那麼多的花生粉,是我們另在加上去的,我喜歡吃沾滿花生粉的米血糕 XD。他們家的米血糕味道還ok,米血不會太爛,也不會太乾,但是還是比不上夢幻豬血糕啦~吃的時候又讓我想起福林橋下巷口的"夢幻豬血糕",都沒有機會去看開始賣了沒,好懷念~


                                    乾豬肝 / 50元                                                                    青菜 / 30元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吃豬肝,後來這一兩年開始會吃,但是還是覺得豬肝有一種腥味 (應該說是腥味嗎?),不過他們家的豬肝沒有腥味,而且蠻嫩的,所以我吃了很多。

       

        這些...↑...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吃到一半才拍的,所以有一些只剩一點點 XDD,最上頭那碗就是大碗的麻醬麵,已經吃過一些了還是滿滿的,光吃那碗麻醬麵就飽了 ^▽^







店      名:金佳美食 - 阿圖麻油雞
地      址: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
電      話:(02)2597-7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