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旺記小籠湯包,就一直很好奇,每次去基隆只記得要去吃一口香腸,卻一再的忘記要買旺記小籠湯包,我想不是因為我記性不好,是因為他們店名取不好 :P

        後才我才知道,原來旺記小籠湯包也是團購美食之一,剛好有機會可以和別人一起合購,就買一包來吃看看。收到湯包打開來一看,每一顆湯包都很圓,真是小巧可愛呢 XD,而且隨包附送兩張蒸籠紙。

      

       包裝的外袋沒有特別設計,就是普通的塑膠袋,上面還有寫「獲2001年之風味餐點 - 特優金牌獎」,但是我對於得獎的食物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我就被今年的牛肉麵節的冠軍牛肉麵騙慘了 (怒) \    / 

      

       收到的當天沒時間蒸來吃,隔天就先拿六個來吃吃看,依店家的蒸食方法為:等水滾了之後將冷凍的湯包 (不必退冰) 直接放在蒸籠紙上入鍋蒸食9分鐘。千萬別在盤子上蒸,不然蒸完湯包的皮會被水泡的爛爛的,我想應該沒有人看過在蒸籠裡放盤子吧,所以就想像大同電鍋是蒸籠就不會想放盤子了 XD

      

        中途打開來看...↑...蒸食5分鐘後的湯包,店家建議蒸食9分鐘,但是因為我第一次蒸湯包,怕會蒸不熟,就自作聰明的蒸了快20分鐘。

      

        結果....我的湯包破了啦~~ > 口 <,湯汁都流出來了,而且還有兩個湯包不只破掉連湯汁都被蒸乾,內餡也變得有點乾乾的 Q.Q~所以人啊....還是不要自以為比較好,明明就有蒸食方法,還要自以為自己很聰明 = =||

       

        還好還有一半的湯包是成功的,你看看你看看....↑...一咬開皮,湯汁超多的,比鼎泰豐的湯汁還多~

      

        肉餡的份量不少,咬起來不會有空虛的感覺,味道也還不錯,店家建議沾料用白醋和薑絲,但是我們家只有痲辣沙茶醬,但是我吃一個不沾醬的湯包發現味道還不錯,其實不沾醬也OK。

        以平均一個3元左右的湯包來說,旺記小籠湯包算是好吃的。而且那湯汁真的很吸引人 ^▽^








訂購資訊 & 蒸食方法:

      

店      名:旺記小籠湯包
地      址: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570巷79號
電      話:(02)2457-3377
傳      真:(02)2459-1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