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米糕是Ray在彰化唸書時期常吃的一家店,第一次他帶我來吃謝米糕是去年的事了,那時才曉得原來中南部的米糕是長這樣子的,跟台北的完全不一樣。

      

        那一大桶就是米糕,是白色的,台北我吃到的都是長的像油飯的那種。上頭放的那兩堆是燒肉,他們家不只米糕好吃,燒肉我也很愛!

      
                                                                           米糕 (小)  20元

        我點了小碗的米糕,Ray點了中的,他們的米糕是用糯米做的,再淋上肉燥和放上小黃瓜,看起來很像魯肉飯。我不喜歡吃白飯,但是糯米卻很愛,肉燥味道很香,而且不會太油,吃幾口米糕在配上甜甜的小黃瓜,是一種令人會再三回味的味道。

      
                                                                          燒肉 (中)  40元

        謝米糕的燒肉也很好吃,第一次聽到Ray點燒肉時還以為是紅燒肉還是烤肉之類的東西,結果端出來是我沒有看過的燒肉,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和紅燒肉蠻像的,外皮脆脆的,肉軟硬適中,炸的剛剛好。

      
                                                                          肉羹湯  20元

        謝米糕的肉羹湯蠻特別的,裡頭有肉羹、竹筍絲、菜頭,湯不是像一般吃到的有勾芡的肉羹湯,而是加入滿滿的竹筍絲和切成丁狀的菜頭的清湯,雖然肉羹不大塊,不過清淡甘甜的湯喝起來感覺比較清爽。

      

        我們總共點了這些...↑...,他們家的香腸我不喜歡,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香腸 (除了基隆的一口香腸之外)。左下角的魯蛋是用鴨蛋做的,中間還塞了蔥,第一次看到這種魯蛋,蠻特別的,不過味道普通。這餐花費了140元,雖然聽說他們家的東西在彰化來說算是價位偏高,但是我覺得很便宜的,吃完了謝米糕我們就要去吃附近的「劉肉圓」啦^^

       

        來到員林好像一定要吃吃員林的肉圓,不然就不算來過員林,但是員林的肉圓那麼多,實在不太清楚哪一家好吃。所以聽Ray的推薦我們來到了「劉肉圓」。

      

        劉肉圓的肉圓是白色的,通常白色的肉圓應該都是用蒸的,可是卻是用油炸的,不清楚為什麼,不過很特別。而且肉圓的醬是加黑、白兩種顏色的醬,醬的蒜味很濃、很香。

       劉肉圓也賣很多種湯,記得上次來吃是買外帶,所以沒有點湯,這次內用又加上天氣冷,我們就點了最普通的「貢丸湯」來喝。貢丸湯大部份都是清清淡淡的,通常我都會再加胡椒粉,但是劉肉圓的貢丸湯不用再另外加任何調味就很好喝了,湯喝起來很清甜,如果加了胡椒粉反而會破壞原本自然的甜味,貢丸的味道普通,不過湯真的很好喝。







店名:謝米糕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265號
電話:(04)831-8646
營業時間:14:00~00:00  (每周二公休)

店名:劉肉圓
地址:彰化縣
員林鎮南昌路37號之5
電話:(04)836-0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