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非凡介紹的麻油料理,這陣子因為天氣很冷,就決定去吃麻油料理來暖暖身,選了離家裡比較近的「巷仔內養生麻油雞」,不過這家店的位置有點隱密,位於巷子底,旁邊有座公園。

                                   
                                                                                      菜單

        巷仔內養生麻油雞不只賣麻油料理,還有一些中藥類的養生料理,例如:山藥紅棗湯、藥膳元氣雞湯....等,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套餐可以選擇,點套餐的話,可以在上圖藍、紅、綠、桃四個顏色的框框中各選一種,配起來就有湯、附餐、小菜和飲料,套餐價格就是藍色框裡的價格,蠻划算的。

                                  

        桌上有一小瓶酒可以自己添加湯的酒味,裡頭泡著的是枸杞和另一種東西 (我沒注意),不曉得是當歸還是神參還是薑片。

  
                           麻油雞腿  (小腿部份)                                                      麻油雞腿  (大腿部份)

        我們本來是要點一個麻油土雞、一個麻油雞腿,但是店家說土雞賣完了,所以我們都點「麻油雞腿」。上桌時我們發現兩種肉長的不一樣,後來仔細一看才曉得一個是小腿的部份,一個是大腿骨的部份。小腿蠻大隻的,肉很多,大腿部份切成三塊,肉很嫩,很好吃。但是他們家湯的味道很清淡,完全沒有酒的味道,麻油味也淡淡的,我們就自己加了很多酒,才變得比較好喝。

         
                                                                      套餐附餐 & 小菜

        附餐我們點了「麻油麵線」和「魯肉香米飯」。麻油麵線不油,味道普通,倒是魯肉香米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還加了一顆魯蛋,忘了跟Ray要一口來吃吃看,所以不知道味道,但是看Ray吃的時候沒反應,應該沒有特別好吃吧!?

        小菜我們點了「涼拌龍鬚菜」和「香椿皮蛋豆腐」,龍鬚菜我不是很喜歡,味道有點怪怪的...皮蛋豆腐上頭有淋香椿,不曉得那是什麼,味道還不錯。不過皮蛋只有半顆,豆腐是偏硬的傳統豆腐,我比較喜歡像中華豆腐那種的嫩豆腐,再加上一顆皮蛋,全部一起搗爛來吃,雖然看起來不美觀,但是這種吃法比較好吃^^

  
                      洛神花茶 & 冬瓜仙草茶                                                          蒜泥白肉  60元

        套餐飲料有兩種,溫的「洛神花茶」和冰的「冬瓜仙草茶」,我不喜歡吃仙草或喝仙草茶,所以我選了洛神花茶,很久沒有喝到洛神花茶了,味道蠻濃的,好喝!冬瓜仙草茶我喝了一口,仙草味真濃啊....

        點了兩份套餐之外,我們又加點了兩樣菜,一種是「蒜泥白肉」,小小一盤要60元,我覺得有點貴= =",肉很薄很好入口,蒜的味道不會很重,整道菜的味道算普通。

         
                                                                         麻油炒豬肝  60元

        另一樣菜點了「麻油炒豬肝」,這是這餐中我覺得最好吃的,豬肝很新鮮,外脆內嫩,用麻油和薑炒過之後更添香氣。豬肝鮮嫩,麻油味濃郁而不膩,超好吃!!


        仔細想想我們兩個人吃蠻多的,隔壁桌的情侶是兩個人點一份套餐再加點一碗魯肉飯,另一對情侶是點了兩套餐,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又加點了兩樣菜,差點桌子都放不下去了,會胖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 XD








店      名;巷仔內養生麻油雞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81巷22號
電      話:(02)2518-4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