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突然很懷念九份的「阿蘭草仔粿」,以前每次去九份一定會買來吃,那時根本不知道阿蘭草仔粿有名,後來某天在逛合購版發現大家會一起合購阿蘭草仔粿,才知道他也是團購美食。但是跟別人一起合購有點麻煩,如果自己訂個10個又很奇怪,而且再加上運費也貴...結果因為我一直講想吃阿蘭草仔粿,今天吃完早餐好心的Ray就帶我去九份買了~\(^▽^)/   (還是因為嫌我太吵要用草仔粿塞我的嘴...⊙.⊙?)

  

        假日的九份很多人,也很多外國的觀光客,今天就遇到了日本人和香港人呢。九份的巷子都很小,人又多,所以大家移動的速度都很慢,快抵達阿蘭草仔粿的時候漸漸感覺到人潮回堵的情況。

        我們排了三分鐘後,看前面的人潮還好,而且店家的動作也很快,應該不用排太久,往後看了一下,發現後面的人還真多,靠左邊的那排人都是要買草仔粿的,有點誇張,我記得以前買好像沒有排那麼長的隊。

         

        戰利品...↑...買了一盒「芋粿ㄎㄧㄠ」、一盒「菜晡米草仔粿」、其他口味各一個。

         
                        芋粿ㄎㄧㄠ(左)、鹹綠豆(中上)、甜紅豆(中下)、菜晡米(右上)、鹹菜(右下)

        分一分之後我拿了三個芋粿ㄎㄧㄠ、三個菜晡米、甜紅豆、鹹綠豆、鹹菜回家吃,在車上跟路上吃了兩個菜晡米和一個芋粿ㄎㄧㄠ,大滿足 XD...↑...各口味大合照~^^

         
                                                                              芋粿ㄎㄧㄠ

        每個芋粿ㄎㄧㄠ大概都有四個約1cm x 1cm大小的芋頭,粿裡也有小小的芋頭,QQ的粿加上芋頭的香氣,好吃!!我喜歡吃芋頭,但是沒有特別喜歡吃芋粿ㄎㄧㄠ,有時家裡有芋粿ㄎㄧㄠ我也不會拿起來吃,但是我很喜歡吃阿蘭草仔粿的芋粿ㄎㄧㄠ,剛做好熱熱的時候更好吃。

         
                                                                                    菜晡米

        菜晡米口味是阿蘭草仔粿的人氣商品,大家都是一盒一盒的買,其他口味都是零賣居多。粿裡的菜晡米很多,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菜晡米,粿的味道有點甜甜的,口感很Q,菜晡米的味道很香,好吃!

         
                                                                                   甜紅豆

        紅豆草仔粿是阿蘭草仔輠唯一甜的口味,因為我喜歡吃紅豆,所以也買了一個來吃,紅豆的餡料很多,每一口都吃得到紅豆的顆粒,不會太甜,蠻好吃的。

         
                                                                                      鹹菜

        鹹菜看起來比較油一點,但是吃起來不會油膩,鹹菜有點甜甜的,所以我也不清楚這算甜口味還是鹹口味,不過蠻好吃的,只是在吃的時候想到刈包害我很想在裡頭加花生粉 XD

         
                                                                                  鹹綠豆

        我以前以為綠豆口味是甜的,今天才發現原來是鹹的。一扒開就聞到薑的味道,仔細一看,裡頭真的有薑耶,說實在的我不喜歡薑味太重的食物,光聞就覺得不太喜歡,咬一口發現薑味重到壓過綠豆味,連粿的味道都被壓過去,這口味我不喜歡...= ="








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