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建於1899年,歷經數任屋主,曾經一度面臨拆除的危機,1999年以「古蹟活化」為精神開始整修,2000年元月重新開幕。紅樓咖啡館於2000年開幕後,因與一樓中餐廳經營理念日漸不同,故將紅樓三樓咖啡館改名為「Red 3 Cafe」,除了原本的咖啡、茶類飲料外,更提供中、西式餐點及下午茶…等,成為能愜意的用餐和賞景的休憩場所。

        住在淡水前後加起來也有六年多的時間,卻一次也沒有去過紅樓用餐,今天因為想喝咖啡和吃鬆餅,就決定往紅樓出發。

         

        去過紅樓的人都知道,要爬上階梯間隔小又陡的樓梯才能抵達紅樓,我們爬上去後原本冷冰冰的手腳都暖了起來 (爬的有點累= =")。一到紅樓門口就可以看見小小的池塘,池塘旁放著咖啡館的MENU,但這並不代表到了咖啡館,看到用燈圍起來的樓梯沒!?對,繼續向上爬吧!

         

        Red 3 Café的招牌蠻不醒目的,因為是掛在三樓的樓梯,我們是換到戶外的吸煙區才發現。

         

        冬天下雨的淡水隔外的寒冷,雖然是星期六,觀光客卻少的冷清,咖啡館裡大約只有十桌的客人,不過這樣安靜的咖啡館反而讓人感覺放鬆。

         

        從咖啡館可以看見對面的觀音山、八里…但是因為天候不佳,綿綿的細雨讓夜景變得矇矓。

                                      

        一坐下服務生就送上水杯和一瓶溫開水,那瓶子長的還真像台啤的瓶子 XD,這天氣溫13度,沒多久溫開水就變成冰開水,所以我們都沒有喝那瓶水。

   
                                美式咖啡  150元                                                           熱拿鐵咖啡  180元

        為了搭配甜甜的鬆餅,我點了一杯美式咖啡,咖啡杯的圖案是紅樓的建築物,很可愛。Ray點了熱拿鐵咖啡,我第一次看圓柱型的泡泡,而且都不會塌下來。

         
                                                                     奶油蜂蜜鬆餅  70元/小

        Red 3 Café的鬆餅有分大小,大的是四塊鬆餅,小的兩塊。我們點了一份小的奶油蜂蜜鬆餅和一份小的冰淇淋鬆餅。別看那鬆餅看起來小小的,卻很有飽足感。

        奶油蜂蜜鬆餅雖然有附一個奶油,但是因為鬆餅冷掉後沒辦法融化奶油,變得不好塗上去,所以後來我都是沾旁邊的生奶油來吃。蜂蜜很甜,沾一點點就可以了,鬆餅很好吃,熱的時候外脆內軟,冷掉後會稍微硬一點,所以一定要趁熱吃。

         
                                                                       冰淇淋鬆餅  70元/小

        冰淇淋鬆餅的冰淇淋份量很大,鬆餅吃完後還剩下一半以上,因為冰淇淋很甜後來我拿來配美式咖啡,一口冰淇淋一口咖啡,才勉強吃剩下1/3。雖說是小的鬆餅,我們卻吃的超飽。

        本以為Red 3 Café的餐點應該很貴,但今天發現和淡水河岸邊的咖啡廳價位差不多,有好吃的鬆餅又可以看淡水夜景 (雖然有些角度會被前面的建築物檔住視線= =”),是個不錯的放鬆聊天的地方。







店         名:Red 3 Cafe 淡水紅樓咖啡館
地         址: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263F
電         話:(02)2625-8855
營業時間:1100~0200
網         站:http://www.rc1899.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