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義軒蛋捲一直很有名氣,後來福義軒兄弟分家後,二哥自己出來開了舞鳳蛋捲,聽說福義軒的材料都是二哥配製的,所以我想舞鳳蛋捲味道應該不比福義軒差,只是二哥不懂行銷手法,所以舞鳳沒什麼名氣。

        不知道在幾年前開始,我就一直對福義軒手工蛋捲充滿好奇,是什麼樣的蛋捲可以讓人天天一大早就去工廠排隊!?一直想吃吃看卻沒辦法 (總不可能天沒亮就殺去嘉義排隊吧...= ="),後來再Y拍發現有人開賣場,但是不想為了四包蛋捲花一筆運費,所以遲遲沒下標,後來發現某賣家福義軒和舞鳳蛋捲都有 (可惜沒有上裕&信的),剛好我也想吃看看舞鳳的,就決定一起買來吃 ^ω^

 
                              福義軒手工蛋捲                                                                   舞鳳手工蛋捲

        福義軒和舞鳳兩家蛋捲都有四種口味,不同的是,福義軒是「機能蛋素」、「芝麻」「抹茶」「咖啡」四種口味,而舞鳳是「原味」、「芝麻」、「抹茶」、「巧克力」四種口味。蛋捲平均一包有20根左右,我想我這幾個月不用愁沒零食可以吃了 XD

☆機能蛋素蛋捲 & 原味蛋捲
 
                       福義軒 (上)、舞鳳 (下)                                                       福義軒 (左)、舞鳳 (右)

        原味蛋捲在福義軒裡稱為「機能蛋素蛋捲」,也就是蛋素可食。兩家比較起來,福義軒的較脆,蛋香比較香,而舞鳳口感紮實,奶粉味比較重一些。

☆芝麻蛋捲
 
                        福義軒 (上)、舞鳳 (下 )                                                      福義軒 (左)、舞鳳 (右)

        芝麻口味兩家都蛋捲蠻厚的,口感吃起來差不多,看起來福義軒的芝麻比較少,不過味道還是福義軒的比較香。

☆抹茶蛋捲
 
                        福義軒 (上)、舞鳳 (下 )                                                      福義軒 (左)、舞鳳 (右)

        福義軒的抹茶蛋捲顏色比較暗,舞鳳的抹茶蛋捲顏色比較鮮豔,福義軒的抹茶味道比較濃一些。

☆咖啡蛋捲 & 巧克力蛋捲
 
                          福義軒 (上)、舞鳳 (下 )                                                     福義軒 (左)、舞鳳 (右)

        這是兩家店唯一不同的口味,雖然顏色很像,福義軒是做咖啡蛋捲,舞鳳是做巧克力蛋捲。福義軒咖啡蛋捲的咖啡味聞蠻重的,但是吃起來蛋捲的蛋香沒有被咖啡味壓過去。舞鳳巧克力蛋捲的口感比其他口味更紮實,口感和味道有點像巧克力口味的丹麥餅乾。

        兩家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吃福義軒的蛋捲,雖然蛋捲比較短一些,份量也比舞鳳少一些,不過口感比較酥脆、味道也比較香,尤其是「機能蛋素蛋捲」我覺得最好吃。舞鳳蛋捲口感比較紮實綿密,但是讓我感覺比較像在吃餅乾,又因蛋捲是用奶粉製成,吃多了就慢慢吃到奶粉味,我覺得不耐吃,如果要再買,我應該只會再買福義軒的「機能蛋素蛋捲」吧!








店   名:福義軒食品廠有限公司
地   址:嘉義市成功街98號 (門市)
            嘉義縣水上鄉柳鄉村柳子林200-35號 (工廠)
電   話:(05)236-4107
傳   真:(05)235-0473
網   路:
http://www.fuyishan.com.tw/ec99/style19/default.asp

店   名:丹鳳食品場
地   址:嘉義市中興路235號
電   話:(05)231-1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