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子咖哩是屬於歐風咖哩,那麼歐風咖哩看其他咖哩有什麼差別呢?一般來說,印度咖哩辛辣刺激,日式咖哩甘甜溫潤,茄子歐風咖哩擁有甘甜濃郁的香味,可依照個人喜愛選擇辛辣程度,適應個人的喜好。

        今天本來要去義麵王吃義大利麵,但是到了店門口發現沒有開,後來想去吃一直沒機會去吃的鵝肉,結果也沒開 (rz),最後只好去吃很久沒去吃的茄子咖哩。茄子咖哩餐點中,咖哩類都是套餐,有大小之分,而差別就在飯的份量。單點類的餐點是牛小排、豬肋排…之類的,價位比較高,不過我沒什麼興趣。

         

        前菜是很普通的沙拉,醬也很普通的有千島醬跟和風醬兩種可以選,我們都選了千島醬。

 
                                         洋蔥湯                                                                              巧達湯

        湯只有「洋蔥湯」和「巧達湯」兩種可以選擇,我們各選一種。洋蔥湯很清,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一根根的洋蔥。巧達湯喝起來雖有奶香,湯卻不夠濃稠,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而湯裡只有幾根洋蔥和少許的香菇。

         

        餐紙上有建議的吃法和不建議的吃法,以前的我應該會用不建議的吃法吃,但是我不想讓我的咖哩飯變成燴飯,所以都用建議吃法吃。

         
                                                                      雞肉咖哩加起士  240元

        我點了雞肉咖哩,點餐時我問了Ray什麼是起士咖哩,Ray就決定在我的雞肉咖哩加一片起士。送上桌時看見一大片起士浮在咖哩上慢慢融化,旁邊還撒上一些杏仁片。

         
                                                                       雞肉咖哩加起士  240元

        當我撈起雞肉時,起士融化延著雞肉流下,看到那個起士絲就令人食慾大開。咖哩裡頭約有4塊不小的雞肉,雞肉不會太乾澀,咖哩醬很濃郁。我們點五辛 (最辣)的咖哩,因為雞肉咖哩加了起士,緩和了辛辣程度,變得比較溫潤。

         
                                                                            牛肉咖哩 240元

        Ray點了牛肉咖哩,咖哩醬和雞肉咖哩的醬汁應該是一樣的,初入口會覺得香甜,緊接而來的是咖哩的辛辣,不一樣的是,因為牛肉咖哩沒有加起士,所以一樣是五辛的辛辣程度,卻覺得比較刺激。

         
                                                                            牛肉咖哩 240元

        牛肉咖哩裡頭約有4~5塊不小的牛肉,我覺得牛肉有點硬,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軟嫩一點的牛肉。

         
                                                                                    奶香飯

        茄子咖哩的飯稱為「奶香飯」,中間黃色那一點應該是奶油 (我猜的…),飯旁邊還有一點蘿蔔。

         

        茄子咖哩的甜點只有奶酪,是另外加點的,不包含在套餐裡,所以之前來用餐都沒有吃過他們的甜點,今天決定點一個來吃看看。奶酪有「香草」、「藍莓」、「芒果」、「覆盆子」四種口味,香草口味50元,其他三種都是60元。我點了香草口味,香草味蠻香的卻沒有奶香味,只能說…普通= ="

        茄子咖哩和魔法咖哩比較起來,魔法咖哩的咖哩味比較甜,辣度我覺得不夠,不過魔法咖哩的優點是飯和咖哩醬可以無限吃,套餐有甜點,比較便宜划算。茄子咖哩的辛辣程度和味道我比較喜歡,不過不能加飯和咖哩醬,雖然吃不了那麼多,但是就是きもち(kimochi)的問題嘛 XD







店         名:茄子咖哩 (天母店)
         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88B1 (誠品B1)
         話:(02)2875-6389
營業時間:1130~2130
         註:提供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