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朋友的相簿,
裡頭有她去日本玩的一些照片,
看完覺得他們那趟旅程應該很精彩,
剛剛心血來潮也打開我前年去日本的照片來看,
看完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日本我去過兩次,
第一次是前年的春節,是去找人,
因為休假只休四天,所以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
也可以說,第一次是為了去日本看看而去的,
不過有排其中一天去東京迪士尼,所以也還不錯,
其他的時間都是在山手線上逛,沒有去什麼觀光景點,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一切都覺得新鮮好玩


第二次去比較久,大約八天吧(第八天是早班機應該實際上是七天),
原本這次對我而言是趟旅行,雖然也是去找人的,
對方要求我去之前將想去的地方列好、行程排好,
他說他會帶我去,
我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將行程表寫了出來、為了方便找路地圖也畫好了,
但沒想到到日本的第一天,許多行程都被刪除,
原因,因為對方覺得遠,而且他去過了......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山手線上晃,
我還記得,光是新宿、上野、原宿就去了兩趟......
其中有一天我說想去淺草看看,
他說:聽xxx說那裡很無聊,不要去啦!!
也許對於他們在日本已經生活一年的人來說那些觀光地真的不好玩,
但,我第二次來日本,
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只有在雜誌上或電視上看過,
難道只有在街上亂晃才不無聊嗎?
再說,我是來日本玩的觀光客,
觀光客去觀光地有什麼不對??
最後他還是很不願的跟我去了,
這趟旅程,說實在的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各自行動,
或是真的可以的話,我會選擇不去......
旅行果然還是要跟對的人去才好玩,
跟不對的人去只是增添遺憾......


這兩天突然好想出國旅行,很想去日本,
Ray前兩天說想去峇里島,
我也覺得不錯,沒去過嘛
但...沒有錢,
對不起都是我沒用、不事生產,所以沒辦法去
也沒辦法去我想去的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