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名:マイ☆ボスマイ☆ヒーロー (MYBOSS MYHERO)
演出:長瀬智也 (榊真喜男),手越祐也 (桜小路順),田中聖 (真鍋和彌),新垣結衣 (梅村光)
          村川絵梨
(荻原早紀),香椎由宇 (南百合子),岩城滉一 (南孝之),もたいまさこ (水島)
          大杉漣
(黑井照之),市村正親 (榊喜)
原著:韓國電影「MY BOSS MY HERO」
主題曲:宙船(そらふね) (TOKIO)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boss/


 


劇情簡介:
               榊真喜男 (長瀨智也飾),27歲,是一位以當上關東銳牙會下一屆組長為目標的男人,喜愛打架、女人、錢和布丁。在黑社會中是優等生,但卻缺乏一般社會的知識與常識,學習能力也只有小學生程度。

                身為現任關東銳牙會的組長,也是榊真喜男的父親 -榊喜
(市村正親飾),擔心真喜男無法勝認組長,對真喜男開出「如果想繼承幫派,必須從高中畢業」的條件,因此真喜男偽裝成17歲高中生,開始27歲的高中生活。

                語言課看不懂漢字、體育課不懂團結合作、英文、日本史、世界史、生物學、化學、物理……沒有一門是真喜男擅長的,各式各樣的校規更讓真喜男頭痛不已。為了期中考試,嘗試用金錢收買老師;輪到自己當值日生,恐嚇其他同學代勞。一方面要隱藏自己的黑道背景,一方面又要通過畢業考試,真喜男到底能不能順利畢業呢……?



觀後感:
            這部日劇是改編自韓國電影「My Boss My Hero」,因為我對韓國電影沒什麼興趣,但看過許多網友推薦,都說這部非常好笑,所以就下載來看看。沒想到,真的是超好笑,長瀨智也實在是太適合這種角色了!!

            劇中長瀨智也的角色和「女婿大人」中的角色性格蠻像的,說難聽一點就是屬於「人帥無腦」型的
(長瀨迷別打我),但因為如此,長瀨智也詮釋起來一點也不做作,自然的爆笑。

            大部分看過My Boss My Hero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個限量的「布丁」吧,我沒有特別喜歡布丁,不過看那布丁在那晃呀晃的,好想咬一口,如果以前學校也有賣的話,我應該也會去搶。

            以分類來說
My Boss My Hero算是青春校園喜劇,我看過的校園劇不多,基本上也不是我的菜啦…不過看完My Boss My Hero後,突然很懷念高中時代,很想重新回到高中時,好好燃燒我的青春。

            My Boss My Hero
雖然是喜劇,但卻在搞笑中給人一些省思。記得高中時,也曾經因為許多因素放棄了青春時期才能做的事,現在想起高中生活,覺得有點空白,好像沒有做什麼轟轟烈烈的事,當初覺得無聊的事,或是麻煩的事,也能為青春寫下精采的一頁,不應該讓它空白。現在想起來只是增添遺憾…

            不過,我想這個道理應該不只適用在高中時代,在人生的道路上應該也要秉持這精神,把握住每個階段可以做的事,不要再讓自己的人生充滿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