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名:フラガール (HULA GIRLS)
中文名:扶桑花女孩
演出:松雪泰子 (平山圓香)、豐川悅司 (谷川洋次朗)、蒼井優 (谷川紀美子)
             山崎靜代
(熊野小百合)、岸部一德 (吉本紀夫)、富司純子 (谷川千代)
官方網站:http://www.grouppower.com.tw/hulagirls/ (台灣)
                      http://www.hula-girl.jp/index2.html (日本)






劇情簡介:
               昭和40(西元1965)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鎮生活接連走下坡,位居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眼看礦坑一一關門,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當地的煤礦公司和鎮長打算出奇招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

               在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群舞,更遑論舞蹈技巧的情況下,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
(岸部一德飾) 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圓香 (松雪泰子飾),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開始招募日後將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

               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
(倉井優飾) 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紀美子的媽媽千代 (富司純子飾)和大哥洋次朗 (豐川悅司飾) 都在礦坑工作,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更不諒解紀美子學習這種傷風敗俗的舞蹈。儘管受到重重阻礙,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只是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


觀後感:
            這是一部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屬於溫馨喜劇片,但我覺得比較像溫馨勵志片。片中好笑的片段不多,我覺得笑點都是出在山崎靜代身上,可能是因為她是搞笑團體出身,所以不由得會一直注意她XD

            扶桑花女孩剛上映時,看過的人頻頻稱讚,再加上女主角是蒼井優,因此起了我的興趣。第一次注意到蒼井優是看了「Dr.コトー診療所」,那時覺得這女孩長的好清秀,雖然不是驚為天人的美,但是是屬於會給人留下印象漂亮。在Dr.コトー診療所中的蒼井優感覺比較膽小,有點畏畏縮縮的樣子,但是在扶桑花女孩中,眼神就比較堅毅,尤其是跳舞時那自信的笑容讓人覺得這女孩真的很漂亮。

            在看扶桑花女孩前有先上網看過簡介,原本以為應該不會感動到掉淚,但畫面呈現在眼前時還是被感動了。尤其是最後美紀子跳舞,她媽媽在舞台下偷看,跳完全場掌聲四起,她媽媽也含著淚鼓掌時,不由得我的眼淚也在眼中打轉。

            整部片來說算蠻好看的,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有些人物背景沒有交代清楚,只有點到為止,例如:為什麼老師要遠離東京到常盤市去教舞?劇中只有說她有負債,我以為是因為她要賺錢所以到那麼遠的地方教舞,結果上網查是為了要逃債,難怪她在劇中說她沒有地方可以去。雖然這不是這部片的重點,但看完心中有疑問會一直想嘛…XD

            我想很多人看完電影對草裙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聽說在日本,有許多學生看完扶桑花女孩都休學要去電影中的「常盤舞蹈學院」學跳草裙舞,也有很多人報名扶桑花女孩的徵試,而電影上映後常盤市的「夏威夷渡假中心」遊客也增加三成,可見電影的影響力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