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田中家是幾個月前的事,印象中東西份量很大,也不錯吃,今天就跑去吃第二次啦!!~^^

我蠻喜歡田中家的裝潢,整體感覺很舒服。一進門可以看見右手邊有一面牆 (左圖),上面掛著兩面鏡子,而鏡子的外框設計的像面窗戶,給人可愛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面牆就想到SNOOPY,SNOOPY裡有這樣子的牆嗎?我也搞不懂。

在來就去櫃台 (左圖),櫃台在賣的是泡芙之類的甜點。田中家本來是賣泡芙的專門店,我想是因為泡芙不盛行了,所以才增加一些餐點。不過我兩次來田中家用餐都沒有點泡芙來吃。

 


用餐區是在二樓,提供餐點的時間是11:30~20:30,我們提早了十分鐘到,就先在樓下等了一下。我們是今天第一組用餐的客人,被安排在靠窗的位子。每桌桌上都會先準備好水瓶跟杯子 (左圖),水瓶是玻璃做的,有些餐廳也會用這種瓶子,不過有加蓋子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第一次是服務生幫我們倒水,再來就是自己加 (廢話,不然幹嘛放在桌上...),而水瓶裡的水倒完再請服務生加。

第一次坐在靠窗的位子,才發現田中家窗戶裝飾的蠻可愛的 (右圖)。外頭有設小小的遮雨棚,不過是裝飾用的,完全性的沒辦法遮雨。窗台上有鋪設草皮,不曉得是人工的還是真的草皮,這草皮跟外頭的樹很搭,看著讓人有種悠閒感,只要不去注意下頭是車水馬龍的馬路。

                   


店內的桌椅分成兩種 (左圖),一種是一般長方形的桌椅,另一種是圓桌和半圓型的沙發椅。依上次的印象,沙發椅大約可以坐下四~五個大人,上次是坐四個人,還蠻寬的。這次我們只有兩位,所以是坐在一般的長桌,因為很一般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基本上點餐都會有附餐,田中家的附餐是沙拉、湯和小菜,沒有飲料。點完餐先送上的是沙拉 (右圖),有千島醬跟和風醬種可以選。照片中左邊是千島醬沙拉,右邊是和風醬沙拉。至於沙拉的味道,蠻普通的,讓我想到7-11的和風沙拉。

  


今天點了勝丼 (左圖),上次好像也是點這個,裡頭有一塊厚厚的豬排,還有一塊炸蕃薯和一塊炸芋頭。但今天卻覺得不好吃,明明記得上次來覺得還不錯啊,怎麼今天卻覺得一點都不優...是田中家變難吃了還是我越來越挑了!??不過沒變的是碗看起來小小的份量卻很大,吃一半我就覺得好撐。

右圖是天丼,有三隻蝦子,不過蝦子不是很好吃,除了蝦子外也是有一塊炸蕃薯和一塊炸芋頭。忘了介紹那一小盤牛蒡就是附餐的小菜,味道普通。至於附餐的湯是味噌湯 (日式的餐點好像都是附味噌湯),味道.....不說也罷,京都明治浪漫館的味噌湯還比較好喝。

 
                    勝丼   220元 (含附餐)                                                      天丼   220元 (含附餐)


當初決定寫食記時就決定好不寫地雷店的,說實在的,田中家對我而言是地雷店,但是因為蠻喜歡他的裝潢,所以還是寫了。我想我暫時不會想再去田中家,在外頭看看裝潢就好了。







店      名:TANAKAYA  田中家  (士林旗艦店)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6號
電      話:(02)2832-3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