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金路
(也就是登輝大道)上有很多加熱炒店,而這家「甕缸雞坊」引起我的注意的原因是,常在路邊看到有人在賣甕仔雞,礙於衛生問題 (路邊風沙多,我不想一咬下去滿口沙…),一直都沒有買來吃吃看,甕缸雞坊可以在店內吃,而且不只賣甕缸雞,也有賣很多熱炒。

                                             

        甕缸雞是用龍眼樹原木去烘烤的,有別於一般烤雞的味道。店門口有擺放烤雞的爐 (應該稱之為爐嗎?我也不清楚…),在店內用餐可以看到門口的店員在查看雞的情況。偶爾會拿起來噴點麥芽糖水再放回去烤,還可以看到流下來的雞油,雞油也會送上桌為沾料的一種。

         
                                                                               甕缸雞  450元

        甕缸雞一隻
450元,對於兩個人來說,份量太大,又加上我們還有點其他的菜,所以根本吃不完,但是問過店家,沒有賣半隻,只好點一隻雞,吃不完再打包。
        沾料部份除了剛剛提過的雞油,還有胡椒粉,要先沾雞油再沾胡椒粉,咬下去外皮脆、雞肉嫩,連我不喜歡吃的雞胸部份都不乾又嫩,好吃!!


                     燙蝦  250元                                      沙茶羊肉  100元                               五更腸旺  160元

        至於其他熱炒類我就不太推薦了,蝦子沒有很新鮮 (Ray說的…),沙茶羊肉很普通 (因為吃過比較好吃的…),五更腸旺沒味道 (店員還說很下飯,我覺得是讓我吃不下飯= =”),所以如果要再去吃,我想點甕缸雞和一盤菜就好了,其他的東西不會想再點。

                                          

        吃完飯繼續往北海岸前進,到了我注意很久的「洋荳子咖啡屋」喝咖啡。當天天氣不好,風很大又冷,但是洋荳子的生意還是蠻好的,門口的車位都滿了,還有些人是騎機車來的 (想當年,我也是有這樣的體力和毅力…)。洋荳子咖啡屋一人的最低消費是80元,不過他飲料都是80元起跳,所以點一杯飲料就達到最低消費,我們除了飲料外又點了一份巧克力鬆餅 (因為太暗所以沒拍照),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鬆餅,烤得很酥脆又不會太乾,而且很好切,不會因為太濕軟而被我搞的一蹋糊塗,不過價位不便宜 (好像是100元,有點忘了= =”)
 
        北海岸的咖啡店還是要天氣好的時候去比較好,現在吹東北季風,坐在海邊一直被風吹看海的興緻都被吹跑了,我想如果無風又沒有下雨的話,在那喝咖啡應該會覺得很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