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這地方我一點也不陌生,高中時曾在基隆住過幾年,第一次逛基隆廟口是一位現在已失聯的高中同學帶我逛的,那時我不知道基隆有個那麼熱鬧的廟口夜市,也不知道哪一攤好吃。而我第一次到廟口吃的是蚵仔煎,現在已經忘了是哪一攤的,只記得那時的我覺得自己是被騙的觀光客= ="

        後來漸漸在基隆混熟,一天經過廟口發現這攤一口香腸,因為一顆五元,所以決定買個兩個來試吃看看,也就是在這一天,我中了一口香腸的毒。

      

        離開基隆之後,我常常因為想吃一口香腸特地到去基隆一趟,這天因為是假日,整個廟口夜市都擠滿了人,每一攤前面的客人都是一群一群的圍一圈,一口香腸的位子在角落,所以客人都很乖的排隊,店員的動作很快,大約排5分鐘就可以買到了。

    

        一口吃香腸的攤位很小,裡頭只能站兩個人,旁邊站一個人,另一位只好站外面。店員動作都很快,兩位負責烤,一位幫忙補香腸,一位負責打包和收錢。

       

        我不是個喜歡吃香腸的人,但是對於一口香腸我卻是沒有辦法抵擋它的美味。一口香腸的腸衣不是人工的腸衣,它的腸衣不但薄,而且很有彈性,這用嘴巴就可以判斷的出來,香腸的肉QQ的而且香味越嚼越香,搭配蒜頭一起吃真的是絕配!! 一口吃香腸故名思義就是一口吃一個,一個香腸配一小塊蒜頭是我的吃法,有人不喜歡蒜頭也可以請老闆不要加。

        我每次買一口香腸都是以50元 (10顆)起跳,50元剛好可以用小碗裝,很方便。這天一到廟口我們就先去買50元一口香腸來吃,吃完後我跑去買泡泡冰,沒想到Ray自己偷偷跑去排一口香腸,又買了50元,會不會吃太多了一點......= =",但是真的很好吃,我能了解那種吃到爽才甘休的心情~~~XDDD








地      址:基隆廟口夜市第43號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