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志願,是小學最常寫的作文題目,
有人要當總統、有人要當警察、有人要當消防員、有人要當富翁,
至於我小學的志願是要當「老師」,
為什麼要當老師呢?
只是單純覺得老師好厲害,什麼答案都知道,
不用準備考試也可以考滿分,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老師會寫大意,所以我覺得很厲害,
小學習作我最討厭寫的就是大意,
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我而言,
要將一篇文章簡短的用幾句話表達出來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所以小學生的我,志願是當一名會寫大意的老師。

到了國中,早已將當老師那件是事忘的一乾二淨,
問我有什麼夢想,未來想做什麼,
我完全沒有思考過,
那時唯一的願望就是考到一所不要太差的學校,
這樣就好了。


高中時,因為喜歡跟朋友到處去玩,到處跑,
觀光系成為我的第一志願,
那時只想著念觀光系=可以到處去玩,
但願望是不可能那麼容易達成的,
高中畢業一年後,成了日文系的學生。


進入大學我還是沒有放棄走觀光業的夢想,
從大一開始就一直說将来は「ガイドになりたい」,
畢業後也到旅行社工作一小段時間,
但發現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再加上,想到「當上導遊=常出團不在國內=貓咪們沒人照顧.....」,
因此作罷,我可不想貓咪們認不得我......


現在的我,說真的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在104和1111看了不知幾百遍,
對於每個工作就是興趣缺缺,
我曉得不是工作的問題、不是公司的問題、不是福利制度的問題,
是我自己的問題= ="......
最近,突然想當「家庭主婦」,
學學料理、打掃整理、照顧貓咪跟小孩,處理一些家務事,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家庭主婦,
覺得不適合我,也認為我沒辦法一直待在家裡,
但現在卻覺得當家庭主婦好像也不賴,
所以現在我的志願是「將來想當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