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名:華麗なる一族
中文名:華麗一族
原著:《華麗一族》山崎豐子(新潮文庫)
演出:木村拓哉 (萬俵鐵平)、鈴木京香 (高須相子)、 長谷川京子 (萬俵早苗)、
          山本耕史 (萬俵銀平)、稻森泉 (鶴田芙佐子)、多岐川裕美 (鶴田志乃)、
          仲村透 (美馬中)、石吹一惠 (美馬一子)、北大路欣也 (萬裱大介)
          原田美枝子 (萬俵寧子)、相武紗季 (萬俵二子)山田優 (安田萬樹子)、
          平泉成 (一之瀨廠長)、成宮寬貴 (一之瀨四四彥)‧‧‧
音樂:服部隆之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karei2007/



劇情簡介:
               時間是1960年代後期,有一個懷抱著遠大希望夢想的男人萬俵鐵平 (木村拓哉飾) 就職於專門開發研製特殊性能鋼材的企業 - 阪神特殊制鋼廠。而鐵平的父親萬俵大介 (北大路欣也飾) 是日本關西地區首屈一指的大財閥。生在這樣一個身家顯赫的家庭,鐵平並不感到幸運。
               鐵平身為阪神特殊製鋼的專務,不斷的研發出新技術,為了順利推出新產品,決定開始高爐建設的工程,來完成他長年的夢想,於是向大介提出融資的請求。然而,在一次次打擊和真相解開後鐵平宣告脫離家族企業,父親大介也宣佈與兒子斷絕一切經濟上的往來。沒想到父親的無情竟為鐵平的人生帶來了如此之大的波瀾‧‧‧



觀後感:
            這是一部劇情複雜、排場華麗的日劇,我想很多人都是衝著木村拓哉而看華麗一族,但看完後不由得對所有演員發出讚嘆之聲,尤其是鈴木京香和北大路欣也。
            鈴木京香將高須相子的囂張高傲演的很真實了,讓人恨的牙癢癢,很想賞她兩巴掌,但看了相子遇到他弟弟的小孩臉上露出的神情,及被趕出去後大哭那兩幕,就猜想也許在她驕傲的外表下有著不為人知的悲哀。
            而北大路欣也演的萬俵大介也讓人覺得可惡至極,但他的可惡卻是來自於心中的無奈,我想他也是想當個愛護孩子的父親,可是還是敵不過心中的芥蒂。印象最深的是大介最後知道真相大哭的那幕,連我也覺得心痛。
            木村在這部戲的演技也是不錯,但是因為鈴木京香和北大路欣也的角色太強烈,所以有點不夠突出,不過在最後一集木村將掙扎痛苦的內心戲演的很棒,讓人可以體會他心中的無奈與絕望。尤其是遺言中的那句 「でも僕は、なぜ明日の太陽を見ないのだろう?」(為什麼我不願看見明天的太陽呢?),給人很大的震撼。
            看完華麗一族,心中除了遺憾之外還是遺憾,也許劇中鬥爭的情形也發生在現在社會上,只是我們一直沒發現在那華麗的表相下藏著許多的黑暗面。



令人噴淚之‧‧‧
   鐵平的最後一段話:
 
                                「
人間はちっぽけな存在だ。
                                   自分を強く見せようとして、背伸びしては傷つき、
                                   その傷口を自分自身で広げてしまう。 
                                   愚かで弱い生き物だ。
                                   だからこそ人間は、夢を見るのかもしれない。
                                   夢の実現には困難と伴い、時して、夢は人を苦しめる
                                   それでも僕は、未来を切り開くことができるのは、
                                   夢に情熱を注ぐ人間の力だと信じている。
                                   しかし、こころざしを忘れた時、栄光はすぐに終わりへ向うだろう。
                                   でも僕は、なぜ明日の太陽を見ないのだろう。

                                 
人是渺小的。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強大,努力挺直背脊卻反而受傷,
                                     自己又讓那傷口變大,
                                     真是愚蠢而又弱小的生物。
                                     也許正因為如此,人類才有夢想,
                                     夢想的實現伴隨著困難,有時候,夢想會使人感到痛苦,
                                     即使如此我依然相信,能夠開拓光明未來的,
                                     只有將熱情傾注於夢想的人們的力量,
                                     可是,迷失了信念之時,所有光榮即迅速隨風消逝,
                                     但是,我為什麼不願看見明天的太陽呢?」

  鐵平的遺書 (中文):

                                     回想起來,我的人生始終圍繞的我的父親,
                                     我想要的,僅僅是得到他的愛,想聽到他對我的讚美,
                                     為此我拼命努力的學習,也將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去,
                                     或許,我那麼熱中於製鐵,拼命朝著夢想奮鬥,
                                     也只是為了填補我心中未能達成的夙願。
                                     如果能完成高爐建設和進軍海外的夢想,
                                     一定可以得到爸爸的認可,
                                     這份淡淡的期待,一直塵封在心中。
                                     也許是為了能夠撫平我的出生所帶來的心中的傷,
                                     才使父親生出了吞併這樣巨大的野心,
                                     所有的不幸,都源於我來到了這世上,
                                     一想到我的存在,讓萬俵家的所有人以及身邊有所牽連的人都遭受到不幸,
                                     我真的很心痛,
                                     原本,我就不該來到這世界的,
                                     然而,母親卻賜予了我生命,
                                     感謝母親讓我做了一個美妙的夢。
                                     追逐夢想的這兩年,是我最引以為傲的,
                                     我要對那些陪我並肩走來的人們,衷心地道聲謝謝,
                                     還要對那些為我奔走操勞的人們,真誠地說聲抱歉,
                                     希望我的選擇,能讓父親、母親得到解脫,
                                     我相信,用我的生命能結束萬俵家所有的噩夢,
                                     並且,我祝福我工廠以及萬俵家的所有人,永遠幸福,
                                     更希望父親能聽到我的心聲,
                                     就算我們相互憎恨,就算我身上流的並不是您的血,
                                     但我的父親永遠是萬俵大介,
                                     只有一次也好,我是多麼想看到父親您對我笑一次。


P.S  徵求鐵平遺書的日文,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