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不‧‧應該要說今天凌晨,

在我打算下線鑽進被窩時,

老弟點了我,

一開始只是隨便講幾句話,

後來不知怎麼著,

聊起正經事,一些家裡的事,

老弟說一些自己的想法,我說了自己的感覺,

突然間覺得老弟真的長大了,

再也不是愛跟在後面又愛闖禍的小鬼,

也不是不懂事又幼稚的小孩。

從小到大,我們好像沒有這麼聊過,

以前只是重點事說一說、問一問就沒下文了,

這麼好好談天還是第一次,

也許在一般家庭中是件普通的事,

對我們來說,卻很難得。

聊著,突然聊到小時候的事情,

很多我們不理解的小孩心理,

很多我們一起經歷的爆笑事,

原來,我們也是有童年的,

原來,我們真的是兄弟姐妹。

現在長大了,大家各分東西,

說有手足情,好像感覺不到,

說沒有感情,好像不盡然,

老弟說,還是小時候好玩,

這句話說到我的心坎裡,

跟老弟聊過之後我才發現,

我們的小時候是一起渡過的,

很多事情是只有我們才了解的,

說實話,小時候,我們感情真的蠻好的,

比起現在,大家都長大了,

有自己的秘密、自己的交友圈、自己的天地,

在沒有交集的環境裡,

我們再也沒辦法維繫情感,更別提加深。

老媽曾說過,我們家沒什麼親戚,

以後等老爸跟老媽不在了,

我們唯一能依靠的就是彼此,

如果連我們自己感情都不好,

沒有人能幫得上忙。

我不清楚老哥跟老弟是怎麼想,

在我聽起來覺得有點悲哀‧‧‧。

老弟說,其實我們兄弟姐妹的感情不好,但是‧‧為什麼呢?

是呀,為什麼呢?

是大家對彼此沒感情而在疏遠,還是因為疏遠而沒感情?

這是無解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