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酥雞早已經深植台灣人心,不管是到哪個夜市,一定看的到不只一攤的鹽酥雞,每次看到攤子招牌上寫著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對於那招牌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每一家都說是第一家,那第一家到底是哪一家?直到去年,才發現原來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的創始總店,就在位於我老家不遠的 - 大直。

                                      

        這天去大直吃完晚餐,就順道去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朝聖,一到店門口看到招牌才知道原來許多報章媒體都來採訪過。

      

        光是店門口放的炸物就很多種,還有小牌子上寫著是什麼東西,不用一直問老闆。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裡頭的櫃子裡也放了很多炸物,櫃子上有寫著「食品全程水溫保鮮」。

      

        發現有賣中華雞蛋豆腐耶,我超愛的,可惜發現時我們已經點好了,下次我一定要點來吃。

      

       門口的那位阿姨不曉得是不是老闆娘,她動作很快,一直問還有誰沒點,我們邊點她邊幫我們拿,我們點完她也拿好了送進去炸了。

        我發現去買的客人大家都好乖,點完都會自動的到牆邊排隊等候,不會擋到要點東西的客人。 

      
                                                                          鹽酥雞  50元/份

        這天我們點了四份東西,第一份是鹽酥雞。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鹽酥雞,所以沒有自己點來吃過,印象中以前吃過的鹽酥雞我都覺得又油又乾,但是他們家的鹽酥雞外層酥脆,裡頭的雞肉鮮嫩,而且不會太油膩。終於找到我會自己點來吃的鹽酥雞了~(大喜)。

        他們的鹽酥雞是選用帶有軟骨的雞胸肉,加入老闆三十年的醃料醃漬一天,下油鍋之前將雞肉放入特殊雞肉按摩機,一方面使醃料滲入雞肉中,一方面使雞肉更軟嫩。油炸完後再灑上他們家的特製胡椒粉 (胡椒粉也有在賣耶,但我忘了拍= ="),就完成他們家最有名的鹽酥雞啦!

      
                                                                          龍珠 (魷魚嘴)  50/份

        第二份是龍珠 (魷魚嘴),以前買過別家的龍珠,又硬又乾,要咬很久才咬的爛,但是他們家的龍珠吃起來QQ的,越嚼越香,也不會太油,調味的味道比鹽酥雞重一些,我覺得很適合配啤酒吃 (不過我不喝酒= =),很夠味很好吃。

      
                                                                         五彩湯圓  30/份

        我很喜歡吃炸湯圓,所以買完回家途中我就一直在吃,等要拍照的時候才發現剩的不多,看起來有點少 XD,其實份量比照片中多一些啦 :P

        他們家的湯圓很特別,五種不同顏色的湯圓有五種不同的味道,我想可能為了不讓花生粉的味道壓過湯圓本身的味道,所以花生粉加很少,至於湯圓本身的味道我不太會形容,味道還不錯。

      
                                                                              雞翅  50/3隻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雞翅,本以為每一家的雞翅應該都差不多,但是他們家的雞翅有酸酸的味道,有點泰式的感覺,可惜老闆忘了幫我們加辣,不然酸酸辣辣的應該很好吃。而雞翅的肉很嫩,連小棒腿的部份也很嫩,很好吃!!我連骨頭都啃的很乾淨 XDD

       

        結帳時才發現他們家的價目表在裡頭的櫃台,裡頭也有賣飲料,不過他們家的東西不便宜,比其他家鹽酥雞貴大約10~15元,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是因為整家店很乾淨衛生,食物的種類多,重點是東西都很好吃,所以客人還是絡繹不絕,我也很喜歡吃,下次我一定要買中華雞蛋豆腐 ^+++^







店     名: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4號
電     話:(02)2532-1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